(二)毕业

毕业于异国是什么体验?


回国还是留下,成了无限的纠结。

外表光辉靓丽,实则釜底抽薪,其中的艰难,只有身处于其中的人才懂。而我现在就是其中一员。


你问我,既然如此艰难,又为何要留下?

因为回不去了。又或者说,因为“面子”。


相比当大家听到“海龟”一词,普遍的反应就是,在外面混不下去,才回来装X的。


可惜,家里无“矿”, 装也不知道给谁看。


所以,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,再苦也要坚持住。


但无论国内还是国外,第一份工作,都没那么容易。


初出茅庐,心高气傲,以为自己是天之骄子,大把的才华无处安放,然而,现实却一次又一次的将熊熊燃烧的大火压灭,非得彻底压垮之后,再给一丝光亮。想必,很多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。


至于大佬神童的世界,我不与评论,因为我不是,我只是一个普通到尘埃里的普通人。


看着时钟,好像又到了要睡觉的时候。明天起来,又是新的一天,毕业的欣喜与盼望早已不再,更多的是彷徨与无奈。


太阳依旧升起,愿一切都能好起来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喵小兔三分钟旅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