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地铁

“叮咚”地铁车门关闭,列车缓慢开启,车外满是各种神情,急迫,慌张,后悔。

有时候,我觉得地铁就是个微缩版人生,路途让形形色色的人聚集在一起,向同一个方向出发,只不过随时都有人来,也有人走。


我对多伦多的地铁,总有种戒备的心理,不似国内,站台与列车直接有保护物,多伦多的地铁,好似赤身裸体的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。可能是看听多了新闻事故,在等车时,总会下意识的侧着身子,站在离安全线很远的位置,有时还要注意着身后路过的人们,并不是太过心疑,只不过一个人在外,想尽可能的规避某些可预判的风险。越是一个人,越深感平安不易,活着不仅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我们爱的所有人。


写到这里,我看了看车厢里的人们,想看看他们是否与我相似,不过,人生百态又何尝相似可言。但一圈下来最大的感受是,虽然不过只是上午,但有些眼神却已然染上了疲惫的颜色,让我不犹的心生疑问,不知这颜色是清晨所带来的,还是常年所累积的不变的颜色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喵小兔三分钟旅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